党建动态

动科系党支部组织召开生物安全与实验动物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次数:257

3月22日,为规范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保障实验室生物安全,有序开展科研活动,动科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生物安全和实验动物管理专题讨论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朝霞、郑琳琳,资实处谢亚萍,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公共仪器与资产管理平台办公室主任刘娇月,动科系主任袁聪俐、支部书记杨志彪及业务骨干教师和博士后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志彪主持。

杨志彪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上海交通大学实验动物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随着国家生物安全法的颁布,对于实验动物所涉及的生物安全具有了国家法律文件,因此对所有实验动物的管理亟待规范。上海交通大学及时出台的这两个文件,对生物安全和实验动物提出了规范管理办法和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领会,确保实验动物符合伦理要求和饲养规范。

动科系教师就实验动物的种类、饲养价格、采购与运输、饲养流程、防疫措施、监督机制、净化程序、病原微生物实验等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王朝霞和学校资产处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会议讨论热烈,对学校管理部门和科研人员起到了良好的沟通作用。

刘志诚总结发言,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实验动物管理的制度和政策,高效、有序、规范开展动物实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