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及港澳台合作概括

农业与生物学院国际与港澳台合作交流简介

 

     “科学无国界”。与世界名校进行的活跃的国际交流使学院在教学和科研工作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学院与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罗格斯大学等20多所世界著名的高校和机构保持了密切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本科生2+2双学士学位、研究生1+1.5双硕士学位、博士生联合培养项目;学期交换、暑期实习等交流交换项目;共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举办国际暑期学校等。

 

     作为农业与生物学院的战略伙伴,学院与康奈尔大学的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保持了长达十五年的合作。每年春季学期,6位康奈尔大学的教授赴交大联合完成3门本科生的课程;超过30名交大学生通过“交大-康奈尔2+2双学士学位”项目顺利入学康奈尔大学,并获得了两校的双学位。

 

     为了贯彻“一带一路”合作,2016年起,学院与保加利亚方共同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保加利亚中心”,与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现代农业联合研究中心”。定期举办国际论坛、暑期学校、带路国家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学院老师依托中心开展联合科研工作;此外,学院连续3年组织面向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高端培训项目,获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