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助力青年科研人员找到服务产业的契入点——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驻站专家招募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453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是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设立在地方的分支机构,其职能是引导交大科研服务产业。如今,教授工作站已经成为我校农业科技服务的靓丽名片。为助力青年教师的科研与产业结合,夯实农业科技服务人才队伍,3月27日,新农院组织召开教授工作站驻站专家招募大会,吸引了近40位青年教师报名参与。

会上,新农院副院长吕红芝介绍了新农院及教授工作站的建设背景、概况与工作成效,驻站专家的加盟途径等。

植物科学系连红莉研究员作为驻站专家代表,结合自身从基础研究向产业应用转型,分享了依托青浦、浦东、嘉定、金山等教授工作站开展的草莓新品种培育与栽培技术示范与科技服务的经历和经验。

与会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的专业技术方向、已有的工作基础和未来研发设想和需求,与9个教授工作站的首席、常务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沈国清研究员、牛庆良研究员、邓云研究员、朱建国研究员等就产业服务的困惑给予了现场指导。

为做好此次推介工作,新农院前期制作了宣传海报,并制作了“驻站专家意向调查”问卷,以便了解青年教师的加盟意向及后续跟踪落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