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生态学博士党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241

全国两会是民主的殿堂,通过中国式民主集思广益、汇聚民智,充分发挥中国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深入学习两会知识,把握当下实事政策,激发起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强大力量和信心,2024318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生态学博士党支部召开党日学习活动。魏佳妮老师参与本次会议。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回望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化危机、闯难关、应变局,我国经济回升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2%,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有望超过30%,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虽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下面对诸多挑战,更出现新的机遇。书记同志号召支部同志们在新的历史节点要牢牢把握时代命脉,真抓实干,再创崭新业绩。

此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作为生态学博士党支部的同志,更需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深入研究绿色生态科技,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城乡建设发展绿色转型,坚定不移地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早日实现绿色中国,美丽中国地伟大理想。

会议最后,魏佳妮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生态学博士研究生党员,需要立足科研,紧跟党的领导,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挥生态学特色,助力美丽中国梦。

此外,魏老师嘱咐各位博士党员同志要弘扬吃苦耐劳的优秀精神,要敢啃硬骨头,敢坐冷板凳,矢志不渝的坚持下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