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共发展,携手奋进上层楼” 资源与环境系召开2023年度总结与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473

3月15日,资源与环境系全体教师在农科创新大楼104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总结与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副书记陈菡,教务办张向喆主任、何娟老师,资环系主任殷杉,2023年荣休教师代光辉及全体资环系教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殷杉主持。

首先,殷杉回顾资源与环境系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系科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等。2023年,资环系以党建促发展,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在生态环境科学领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分别与上海市林业总站第一党支部、浦东新区林业站党支部开展、中国航发商发客户服务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丰富的支部共建活动,大大增强了系科凝聚力和发展带动力。

接着,殷杉总结资环系学术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年度工作,并就系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就近远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提出:资环系生态学学科作为学院唯一的A类学科,如何能争取更多的资源,引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如何提升学科的影响力?以及如何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补齐“社会服务”短板等问题与大家讨论。汇报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取得的成绩,更让大家了解到面临的压力,更激励着全系教师全面对标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以实干实效高质量发展。

汇报结束后,代光辉进行发言。她充分表达了对系科发展工作的肯定,并感谢大家对她给予的支持和陪伴,并表示退休后也将继续在生态环境领域里,竭尽所能为系科贡献力量。

最后,侯士兵进行总结讲话。他认为,资环系在新学期之初召开全系大会非常必要和及时,并指出:生态学要发展也要稳定,方方面面需要齐头并进,不能握着旧船票。发展A类学科,有压力是必然的,但压力就是动力。系科发展靠大家,要把握好现成的、发展有潜力的、尤其是高质量的发展,狠抓优秀人才引育,扩大合作抓资源、人才培养抓学风、制度建设配套抓,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讨论实施办法。

新学期,新征程,在新的一年里,资环系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念,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携手奋进更上层楼!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