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食品博士生党支部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141

2024年3月1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博士生党支部在农科创新大楼B104召开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工作。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朱碧芬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会议总共从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主要包括:1、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2、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3、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在三个方面发挥职能作用。这次的学习让支部同志进一步的了解和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朱碧芬同志汇报了2023年的党支部工作及情况。本支部2023年党课学习7次,支委会召开12次,党员大会召开5次,新闻稿撰写7次,主题党日召开11次及组织生活会12次,在每一次的学习和活动中我们提高了思想,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第三项,通报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党员评议。支部各成员对自己过去一年的思想、学习和生活进行总结和思考。期间支部各同志分别做了总结和反思,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对于新入党员同志,仍需进一步的对党的理论进行学习,同时对于自己的科研要加强;对于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党员同志,对于身份的转换和科研压力需要适应。此外,李文纯书记也提到支部各同志要调整心态,积极向上,为之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未来都是美好的。魏佳妮老师也提到自己当时也经历过类似的迷茫,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