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158

2024314日,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进行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老师列席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孔令贺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由孔令贺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二个部分是孔令贺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3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通报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并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第三个部分邀请党委副书记李文纯老师作点评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2023628日至29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孔令贺同志谈到,学习这一重要思想要理解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发挥的职能作用。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要做好对学生党员的教育任务,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做好党员的党籍和组织关系管理。另外,做好支部的工作需要理解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和党支部的职责。

之后,孔令贺同志代表支委报告了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内容。党支部始终以思想充电精神补钙为主题,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充分借助多种学习平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其中,重点介绍了主题教育的完成情况,并对支部工作中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社会实践工作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之后党员同志们依次进行了对支委会的测评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老师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方面做好连接和业务融合,加强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的对接与合作,多走出去。开展主题教育时采用联合其他支部的形式,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学生需求开展一些与企业生产相关的活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