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园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3月党组织生活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162

2024年3月13日,园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于B104会议室开展线下党组织生活会议。大会由支部书记黄黎主持,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陈林屾列席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议程是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黄黎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2023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需要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三个方面发挥职能作用。

大会第二项,党支书黄黎做述职报告,汇报了2023年园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工作情况。她从支部组成、支部建设、支部风采展开,进一步分析了支部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对支部未来发展提出了规划。黄黎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支部的两位学术之星:李少杭和宋庆纬。科研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日积月累。希望大家都能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进取、勇攀高峰,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大会第三项,党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各位党员结合自身思想政治和工作情况,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联系个人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全体党员对本人和其他党员以及党支部进行了投票测评。最后,陈林屾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作为博士生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坚持苦干,进一步学在深处、站在高处、干在实处。他希望支部成员们借此机会,总结过去一年中的经验与不足,规划好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目标,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