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携手学院工会与交大闵幼举行三方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3  阅读次数:150

“植”此新绿,约“卉”春天。2024年3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幼儿园结对仪式在在交大闵幼总园及分园同步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闵行幼儿园园长于莉,学院工会委员彭勇政,食品系教师崔妍,学生党建指导教师陈林屾,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小组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小朋友的广播剧中拉开帷幕。

随后,园长于莉向交大师生颁发科学辅导员聘书。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威作为科学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未来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将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同学院老师开展农业科普与实践指导,大手拉小手,带领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体验植物世界的魅力,共同探索与开发富有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

结对仪式结束后,交大师生向幼儿园各班代表赠送苗木,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恰逢植树节,学院师生代表与幼儿园小朋友们共赴春天,约“卉”自然,一同在园区花坛里栽花。在学院师生代表的指导与帮助下,小朋友们体验了挖坑、种植、覆土等一系列环节。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地栽培着充满生机的花卉,在动手的过程中享受着亲近自然的乐趣,在体验植物种植的过程中茁壮快乐地成长着,赋予了植树节更深远的意义。

活动最后,与会师生在果园共同种下一株梨树苗,期望一起陪伴和见证小朋友们的成长。大家纷纷在心愿卡上留下对美好祝愿,寄托着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美好期盼。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