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党日】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4  阅读次数:161

2024年3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B楼501室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威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出席指导。

会议第一项流程,由张威同志带领大家深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张威同志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并深入探讨了“十三个坚持”所涵盖的科学内容。她指出,作为学生党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在党建过程中不断优化支部结构,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营造开放包容,互促互进的党建氛围,创新支部制度规范体系。

专题学习结束后,张威同志代表支委会作2023年度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她表示,2022-2023年度支部与支部同志相融互促,支部同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潜心科学研究,并在各项知识比赛、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出色,赢得多项荣誉。在学校及学院的指导下,支部扎实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以专业为基石不断创新党建新形式,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她强调在今后支部建设工作中,将在一定范围内不断提高支部活动的丰富性、灵活性和趣味性,与支部同志携手打造更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学生党支部。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支部2023年度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同时对支委班子的协同合作和支部同志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李文纯对支部的未来工作提出建议,强调要将工作重点放在支部同志的成长与发展上,并提倡通过组织优秀人物和典型案例分享等形式的活动,来激发榜样的力量。在就业方面,他建议以支部为载体,引导成员深入企业和基层进行观摩和学习,并鼓励大家积极利用身边的资源,共同促进支部的建设与发展。临近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李文纯鼓励大家就学院发展提出合理的建议,并表示学院将认真考量并采纳相关建议。

会议最后,组织开展民主测评,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与投票,大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