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教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1-04-01  阅读次数:2020
    为促进学院新一轮学科发展及PI团队启动,体现“教授治学”的管理理念,促进教授间的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于2011年3月26~27日(周末)在美丽的杭州海外海西溪宾馆举办“教授沙龙”活动,共有31人参加。

    26日下午研讨会如期举行,会议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主持。会上,周培书记就目前我院学科建设形式和目的进行了分析。唐克轩院长作了题为“学院学科建设及PI团队启动规划”的报告;就结合学院园艺学和食品科学博士点申报以及教育部新的本科专业招生目录调整情况,提出了率先启动园艺学科PI团队的设想,并建议在博士、硕士生招生名额分配等方面试行倾斜。在讨论过程中,教授们各抒己见,纷纷为学院学科建设及PI团队启动规划出谋划策;植科系黄丹枫教授提出了如何确保“园艺学”和“植物学”等其他学科良性有序发展的问题;资环系陈功友教授针对国内对植物保护专业人才的需求,提出了在现有师资力量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昆虫学顶尖人才组建植物保护学一级学科的设想;华修国、潘玉春二位教授客观分析了兽医学、畜牧学的学科积淀、人才培养和国内相同学科的地位优势,探讨了学科优先发展方略;申晓辉教授介绍了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点今年在招生指标大幅度削减的情况下试行“导师隔年轮流招生”的办法。
    之后,教授们还进一步研讨了学科办研究生培养方案和农科创新大楼规划方案,听取了谢立平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所作的“学院校史陈列馆建设”情况汇报。
 
                                                                                                   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
                                                                                                    2011年3月30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