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组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阅读次数:275

3月14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在学院B501会议室顺利举行“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侯士兵列席并作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曹正伟主持。

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高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帮助党员教职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系统学习从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经验。宣传委员陈佩青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系统介绍了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党支部规范发展的意义与要求。

曹正伟代表支部委员会做年度工作汇报。围绕2023年度党支部主要工作情况、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主题,结合去年开展的各项亮点活动和经验,从激发“党建+三农”效能、做实做深学习型、科研型、智库型“三型党支部”对全体党员提出新的发展要求,并部署了党支部2024年的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围绕年度工作、对支部发展的建议等方面逐一陈述。发言结束后,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测评。

侯士兵书记听取各项汇报后作点评。他充分肯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去年的亮点工作,鼓励支部深入扩展学习成果,组织更加丰富的支部活动。侯书记还对全体党员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学院发展离不开所有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党建与业务不分家,所有教职工都要结合自身岗位,做到“人人尽责、人人贡献、人人守责”;二是统筹好个人发展与拓展资源,鼓励党支部带动存量结构的升级,继续营造互相鼓励、相互支持的成长生态;三是要回归初心,共同做好制度建设,打造个人目标与部门目标相契合的发展氛围。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