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2  阅读次数:187

2024年2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B楼104会议室召开了以“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内涵,创新深化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威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张威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议程,包括四个重点内容:一、讨论两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问题,二、支部书记讲授党课,三、支部深化理论学习方案的首次实施,四、对理论学习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随后,在张威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顺利完成了预备党员转正环节。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环节中,张威就“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这一主题进行了细致讲述,引导大家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调了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先进性。她指出,支部同志需要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鼓励支部党员勇于自我革命,把自身建设好,努力成为有担当的先进青年。

在深化理论学习的环节中,通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支部第一党小组就“文化赋能焕发新活力,乡村产业振兴大有可为” 这一主题展开学习分享,介绍了关于文化赋能和乡村振兴的优秀案例,并集体讨论了如何参与文化赋能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途径。支部同志提出各乡村之间可以整合资源优势共谋发展、聚合多业态大力开发红色资源、通过创意营销赋能农产品以推动经济发展等观点,展示出农学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支部第二党小组就“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一主题展开学习分享,提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要点,包括打好污染攻坚战、健全美丽中国建设保障体系等,并列举了江西萍乡湘东区、河南省济源市等生态修复的代表地区,强调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支部同志交流并讨论了对“碳中和”与“碳达峰”的认识与理解,并联系自身分享了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到的绿色节能行为,倡导大家从自我做起,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基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化理论学习是支部创新开展的一项特色活动,支部书记张威代表支委会表示,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理论学习与交流分享的过程,能够让大家的理论学习更加有趣味、有逻辑、有框架,初衷在于促进支部同志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养成对建设更好社会的态度和思考意识,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并坚持好这项活动。

会议的最后一环节是对在理论学习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这不仅是对他们努力的认可,也是鼓励所有党员同志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的一种方式。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