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生态硕士生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阅读次数:217

20243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生态硕士生党支部在农生创新楼B537召开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共18名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志主持,党委委员朱勃老师列席点评。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首先由支部书记王宇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王宇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详细阐述了“十三个坚持”,强调了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的重要性。王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认识到,要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党的组织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精准定位、积极作为。

会议议程第二项,由支部书记王宇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全体党员做2023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细数一年来支部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支部建设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生态硕士生党支部把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同时,在发展党员的各个环节严格程序、全程公示,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在过去的一年,支部共发展入党申请人7人,入党积极分子9人,预备党员5人,预备党员转正7人。另外,支部涌现出如谢君华同志等在多方面表现突出的杰出代表。

会议最后,朱勃老师在听取支部书记做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后,进行了点评指导。首先,朱勃老师高度肯定了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完成质量高,支部内部凝聚力强。其次,朱勃老师对学生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学生党员要有家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的小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和命运的大理想中;同时利用好生态学学科优势,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运用到实际当中,继续投身于科学研究的创新实践中。最后,他表示支委应带头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强支部的活力与凝聚力。积极联合教工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联合主题党日、社会实践调研等活动。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宇同志希望支部各位同志能够认真听取朱勃老师的指导建议,多与其他同志交流,继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