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生态博士生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暨支委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2  阅读次数:210

2024年2月2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生态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暨2023年度民主评议,我们也有幸邀请到学院的党委副书记李文纯老师、学工办主任魏佳妮老师,资环系教师杜宝明老师和资环系博士后吴宜钊师兄前来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畅主持。

赵畅支书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民主评议

首先,赵畅支书代表支委会对支部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主要从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建设、支部活动、总结与反思四个方面展开。2023年度支部在促进入党申请、发展党员以及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方面有所进步,但在活动形式多样化上仍有不足,后续计划多开展一些室外活动,让大家走出实验室,在学习的同时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归属感。

接下来,各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科研、生活、人际关系及困惑需求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完成民主测评表的填写。

支部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二项:经验分享

在师生交流环节,李书记首先对支部的整体工作给予鼓励和指导,关心党员同志们的科研状况,鼓励大家保持心态;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往届毕业生党员去向的基本情况,并对支部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接下来,杜老师和吴老师根据自身读博及就业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支部同志们收获颇多。

领导老师们莅临指导和分享经验

会议第三项:支委换届

本次支委换届共有五名候选人,包括罗丽洁、张成、王宇、尚琳和薛文凯。候选人依次从个人简介、相关工作经验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竞选演讲。经党员同志们的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五位同志接任支部工作。

赵畅支书主持支委换届会

会议第四项:理论学习

赵畅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专题内容。要求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贯彻“十三个坚持”理念,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

支部开展理论知识学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