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2次教工党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阅读次数:619

2月28日,农生学院党委在学院A楼0-102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2次教工党支部书记(扩大)工作例会,党委书记侯士兵、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党委组织员李元莉、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副院长李新红、系主任、合作交流办王之皓列席会议。会议由侯士兵主持。

李元莉领学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七个要”的战略部署。2023年1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第3次修订该《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新修订的《条例》共3编11章158条,与上次修订相比,新增16条,修改76条。与会人员对新修订版《条例》内容进行了学习。

李新红针对系科教学经费预算和使用进行说明,王之皓通报2024年度海外优青项目申报情况,李文纯通报学生座谈会反馈问题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育、人才培养、财务工作、校友工作等进行了讨论。

侯士兵强调,为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学院在融合路径、融合指标体系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目标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希望支部书记和系主任携手同心,锚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关键指标,重点关注优秀人才引育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系科力量,注意调动全体教师积极性,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