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祝贺!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申报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7  阅读次数:75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获资助名单,农业与生物学院申报的“交大-希大一流农林卓越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项目执行期内,学院每年可选派有志于到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硕士生赴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及学术交流,包括农艺与种业、兽医、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三个专业,符合双方毕业和学位条件的学生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和希伯来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在项目期内,国家留学基金委每年将为5名同学提供资助,资助范围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大大减轻了学生出访期间的学习生活负担,显著增强学生出访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项目致力于培养富有三农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并且具备宽广坚实的学科基础知识、实践技能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具备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专业岗位科学研究或农业农村科技等方面建设的科技应用两手抓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农生学院与希伯来大学已有长达十年的合作。“2023年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项目”的获批,是对交大及农生学院乡村振兴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也为促进学校及学院国际合作、拓展办学空间与发展途径提供新的契机。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设立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项,旨在加快培养一批服务乡村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乡村振兴应用型人才,提升研究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此类项目采取先立项、后遴选的选派方式,各单位先行申报项目,经评审获批立项后确定资助项目及选派规模。项目的突出优势在于由学校自主选拔推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为学校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国际化人才提供新的绿色通道。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