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品种和新技术给力菜农增收

发布时间:2011-05-20  阅读次数:1986
    近来蔬菜问题成为社会热议焦点。如何以科技指导生产,保障蔬菜供应,给力菜农增收是科研人员的责任。九三学社社员,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武天龙教授与浦东新区农技中心袁娟博士深入生产一线,以5个新培育的扁豆品种,采用高密植栽培新技术,在浦东新区红刚青扁豆专业生产基地及泥城镇马场村进行了试验示范。
 
    近日,农技人员对各扁豆新品种的农艺、生育期、抗病虫性、产量和品质等性状与当地主栽品种进行了评比。结果显示,各新品种均比对照品种生长势强、开花期早7-10天、抗病性好、产量高、荚皮油亮、商品性好。同时,高密植栽培新技术与原有栽培技术相比,开花期提早5-7天,花序量多、坐果率高,深受广大种植农户的欢迎,前期产量比原有栽培技术的产量提高1.0-1.5倍。目前,扁豆新品种长势喜人,已进入采收期。现扁豆收购价格为10元/kg,预计全年每亩产值超万元。新品种和新技术给菜农增收带来实效。
 

 
                                                                                                  撰稿:王彪、艾晓杰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