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23年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30  阅读次数:860

11月29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A楼0-103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学院教务办主任卜军敏、副主任张向喆,教务办何娟、白玲,以及2023年新晋研究生导师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卜军敏主持。

 

培训会上,卜军敏向加入研究生教育队伍的新晋导师表示欢迎,并祝贺各位老师完成了学校的培训工作,指出为进一步把导师培训工作做实,学院特组织了一场院内的培训会。她从研究生招生及分配原则、培养与学籍管理、研究生学位管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制度要求,并重点强调了学术规范和师德师风的要求以及教学事故的认定标准。

在经验交流环节,张向喆老介绍了学院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的相关工作,何娟介绍了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的要求,白玲介绍了研究生请销假管理要求。参加培训老师结合自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学关系的建立、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交流分享个人的心得和体会,并对学院研究生招生、分配、培养等过程提出问题,学院教务办老师针对问题一一解答。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研究生导师培训工作,学院给每一位参训老师发放了一份《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工作手册》。

研究生导师培训是学院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会让新晋研究生导师对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学院也将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构建更加完善的导师培训体系,不断增强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培养新农科创新人才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坚实保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