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卓越创新!农生学院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成立暨“恺正”卓越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875

11月2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成立暨“恺正”卓越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逸夫楼103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学院2010届植物生物技术专业校友、“恺正”奖学金资助人陈宇峰学长,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李新红,学院各系主任或支部书记,卓越计划导师代表,学院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老师代表以及2022级和2023级全体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的同学们。仪式由学院思政老师李明主持。

活动伊始,薛红卫院长致辞。他首先明确了卓越创新培养班的开设背景,强调开设培养班的目的是培养具有崇高学术追求、卓越学术能力、优秀学术品格和开拓国际视野的新农科领军型人才。他对卓越班同学提出三点要求:设定长远人生目标、培养宽广国际视野、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陈宇峰学长和侯士兵书记上台进行“恺正”卓越基金捐赠仪式签约。

接着,陈宇峰学长进行发言。他首先对进入卓越培养班的同学表示恭喜,随后强调了“恺正”二字的含义——开心且正直地做人做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开心追求事业、努力追求卓越。

侯士兵书记和薛红卫院长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李新红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导师表态——学院及导师将为学生创造良好学术交流及实践实习机会,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学生更多关注。同时,他也对卓越班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尽早进入实验室,扎实专业知识,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投入科研,并致力把卓越班打造成农学院品牌。

动物科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刘梦慧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卓越班成员,应当明确目标自主创新、修身立德服务社会,乘着国家为农业学子搭建的时代新“舞台”,以青春之小我拥抱家国之大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书写生态环境治理和人类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侯士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明确了校友与学院间互相支持、互相成就的密切关系,希望同学们在校为优秀学生,毕业成优秀校友。他强调学生应注重培养改革创新能力,鼓励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珍惜时间、注重身体与体育锻炼。

开班仪式前,学院组织全体卓越班同学开展破冰活动,通过小游戏增加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为后续卓越班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学院启动了“责任田”劳动项目,该项目在2021年首次推出,学院130余名本科生历经7个月全链条劳动实践,多次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本年度,同学们在许鹏博老师的指导下,现代农业工程训练中心的支持下,种下了自己的草莓幼苗,并将持续打卡养护,期待冬天收获满满果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