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兽医专业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4  阅读次数:1742

11月22日下午,兽医专业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农业部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委员会副组长、中国农科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丁铲研究员,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预防兽医学研究所所长方维焕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扬州大学刘爵教授,教育部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农林大学动物科学院院长陈吉龙教授,教育部动物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范红结教授,企业代表、申联生物医药(上海)常务副总经理张震研究员组成。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校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胡薇、校研究生学科建设办主任陈兵、校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服务与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哲、校科研院学术发展与成果处副处长韩海波、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宋续明,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副院长李新红、副院长朱勃,动物科学系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勃主持。

陈兵代表研究生院对评估专家组成员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了评估背景,并表示此次兽医专业硕士学位点评估对兽医学科发展及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意义重大,希望专家组成员认真把脉,为学位点建设和发展提供真知灼见。

0

动物科学系主任袁聪俐代表学位点做专题介绍。他从建设背景、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平台保障、资源配置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建设的思路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建设情况,希望专家组积对学位点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经过查阅资料和充分讨论,认为上海交通大学兽医专业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建设成效优秀,一致同意通过合格性评估。同时就师资队伍、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目标、招生规模、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所提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孔令体在总结发言时,首先感谢专家组对学位点的厚爱和支持,并表示今后将认真总结专家意见,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校院合力把兽医专业学位点建设的更加完善。

侯士兵代表学院总结讲话,他感谢与会专家对兽医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校内外专家对未来兽医学科发展提出的建议,学院将认真总结,进一步凝练方向,完善相关机制,立足上海服务国家战略,也希望专家组成员和学校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兽医学科的发展。

本次自评会是兽医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学校此轮评估的首批学位点之一,兽医学科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在新一轮建设周期中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