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上海市未来食品科技高端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大食品∙全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2  阅读次数:1215

2023年11月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主办的上海市未来食品科技高端论坛暨上海交通大学“大食品∙全健康”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文选医学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参加本次论坛的有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时代、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孔令体、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林天全、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武爱波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春保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晓农研究员、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傅玲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候士兵、副院长朱勃、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施春雷等学院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时代、孔令体、林天全和侯士兵致辞,对农产品与食品的发展做出了展望,表明要注重学科的交叉与创新,通过食品科技与新技术的融合来推动未来食品科技的发展,并预祝本次学术论坛圆满成功。

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十五所院校的五十六份投稿,其中有六位同学投稿的论文脱颖而出,荣获一、二、三等奖,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献上祝贺。

  

之后的专家报告环节中,武爱波、李春保、周晓农和傅玲琳四位专家分别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前沿专题讲座。

武爱波:

食品原料中主要真菌毒素安全性评价与降解控制

 

李春保:

肉品品质营养研究进展

 

周晓农:

气候变化对血吸虫病传播影响的研究

 

傅玲琳:

食物过敏:从致敏机理到控制策略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展开讨论,各位专家就老师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为现场师生带来学术研究上的思维碰撞和启迪。

  

 

在学生报告环节,来自各高校的6位获奖学生依次作学术报告,与会专家们针对汇报进行点评与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专业、更前沿、更广阔的研究思路。

在茶歇环节,与会嘉宾们票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展板,它们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付飞宇、华中农业大学刘天旭、上海交通大学田晓荣、上海交通大学常江、上海交通大学李少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爽爽。在闭幕式中,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老师们为以上获奖同学颁奖。

  

 

(由于部分同学未到场参会,由志愿者代领证书)

论坛最后,施春雷发表闭幕致辞。施老师总结了会议中四位专家和六位获奖同学带来的精彩学术回报分享,并指出发展“大食品、全健康”是大势所趋,全健康产业的发展需要跨学科的合作,我们要通过研究和开发新的技术和产品,更好地满足人们对健康的需求,推动全健康产业的发展,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联系,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我国未来食品科技领域的发展。

(所有参与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