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噬菌体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次数:971

2023年11月11日上午,第六届噬菌体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超级细菌感染与噬菌体防治前沿论坛盛大召开。大会由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斯菲克微生物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联合主办,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朱同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严亚贤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学院动物科学系相关师生参会。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衣承东教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刘平副主任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肯定了噬菌体在控制耐药菌感染中的应用价值,并对噬菌体的临床转化应用予以厚望,相信未来在控制耐药菌感染的道路上,噬菌体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议主要围绕“噬菌体前沿技术”、“中国—比利时噬菌体治疗高峰对话”、 “噬菌体-细菌相互作用”、“噬菌体应用基础研究”、“人兽共患细菌病的噬菌体防控”、 “噬菌体临床应用拓展”、“院内感染防控专场”、“器官移植论坛”、“噬菌体与环境生态学”、“噬菌体产业应用”等议题展开精彩讨论。同时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立了青年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在思维的碰撞中获得了知识的增益。

大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充分展现了学者们在噬菌体领域的研究进展,促进了学术交流;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噬菌体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特别是噬菌体制剂将在控制耐药细菌、降低抗生素使用量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