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获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2023-11-09  阅读次数:1162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批准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我院获批设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自成立以来,着力于技术革新与学科交融,旨在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且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求真精神的工科精英人才。2005年设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0年设立食品工程硕士点,2019年设立一级学科博士点,逐步形成了以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为特色,食品加工与包装、风味科学、食品胶体等传统与新兴方向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将有助于推动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产出标志性科研成果,对系科、学院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后备师资队伍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博士后制度是国家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学院将围绕“世界一流、中国特色”的建设目标,瞄准学科前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切实发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为推动系科、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