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9  阅读次数:927

2023年11月8日下午,格拉斯哥大学教授,医学、兽医学和生命科学学院院长Prof Maureen Bain,国际关系副主任Caroline Boddie访问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双方进行合作交流。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助理高泓博,动物科学系长聘教授孟和,动物科学系教授、系主任袁聪俐,动物科学系副教授马婧姣、张京,合作交流办王之皓、郝雨璇等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由高泓博主持。

 

座谈会上高泓博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科研成果与未来发展规划。双方对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针对学院在智慧农业、种质资源等方面的突出创新研究与成果,进行了充分交流。孟和、袁聪俐、马婧姣、张京等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重点及研究成果。双方发掘许多科研共通点与合作点,将开展持续深入、一对一有针对性的交流,共同推进开展联合科研合作。同时,双方对联合开展学生培养达成充分共识,双方将从互派学生参与双方暑期学校入手,进一步推进开展学生互访、短期交换及双学位项目等学生联培,与学院做实做强学生联合培养及交流交换,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学术共生。Maureen Bain提出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学生联合培养、联合科研等多个维度深化现有合作、探寻新的机遇。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已有多年的合作基础。此次访问增进了双方友谊与了解,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