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轮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全覆盖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737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协同上海市食药安办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轮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全覆盖培训。

培训突出“全员”,覆盖全市各级包保干部

培训以现场集中授课交流为主,并搭建线上微课堂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确保培训覆盖率。截至10月底,累计培训各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人员890余人次、包保干部(包括在职在岗和储备干部)22000余人次,实现全市各级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人员和包保干部全覆盖培训目标。

宝山主会场线下培训

马陆镇分会场线上学习

 培训突出“管用”,注重培训内容的实效性

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方面,围绕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有关文件要求,结合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会同上海市食药安办会编写的《食品安全包保任务解析与督导实务》教材,对居村包保干部的任务清单进行逐项解读。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全面解读了《上海市其它类型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指南》,为各级包保干部开展督导并推动其他类型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引导和规范。

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全面解读

培训突出“精准”,把握包保干部开展督导工作的规律性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互动讨论和问卷调查等形式,把居村级包保干部的督导要点和法律依据以图文、视频等方式进行展示,对“沪食责”系统操作进行了指导性培训和答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现场学习讨论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