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嘉定种养科技小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09  阅读次数:1245

6月8日上午,“上海嘉定种养科技小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原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王国忠,上海市农业农村技术协会理事长陈德明,嘉定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李泉有,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副院长朱勃,教育部高等学校草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兆龙,科技小院依托单位上海永辉羊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永飞,科技小院首席专家沈国清以及驻院研究生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朱勃主持。

科技小院为新农科人才培养、科技服务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仪式伊始,陈德明理事长宣读上海嘉定种养科技小院成立文件。

方永飞致欢迎辞,对关心帮助支持公司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发展的各级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将以科技小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与交大科研团队的合作,协力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沈国清对上海嘉定种养科技小院作了总体介绍。他表示科技小院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打造生态种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推动上海生态种养发展新模式,为上海都市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归琳向科技小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科技小院作为优质的农业产业资源,为我校农科人才培养与服务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强大支撑的重要作用。

李泉有表示,上海嘉定种养科技小院落地嘉定,标志着嘉定区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向“校地企融合、产学研合作”的新路子迈出了坚实一步,对全区绿色种养循环工作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王国忠指出,绿色种养循环是上海都市农业必须坚守的底色和模式,期待上海永辉羊业有限公司加强与共建单位上海交通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把种养循环产业打造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新模式。

薛红卫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情,他强调了科技小院成立的深远意义,他表示现代农业建设要谨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其转化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

最后,王国忠、陈德明、方永飞、李泉有、归琳、薛红卫共同为上海嘉定种养科技小院揭牌,与会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对科技小院文化廊、羊场、生物有机肥厂和实验室等进行参观考察。

上海嘉定种养科技小院为我院2022年8月获批的六家科技小院之一,依托上海永辉羊业有限公司,打造集生态种养循环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以研究生和科技人员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及生产组织为特色,以“湖羊—肥料—作物”为生态种养循环模式,化肥农药减量化、粪污和秸秆资源化综合利用为重点,促进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绿色发展,不断改善和优化都市农业生态环境,提高都市农业可持续发展水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