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农生学院召开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阅读次数:111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6月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傅光远、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等全体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侯士兵主持。

傅光远以“‘十四五’基地建设的思考与建议”为题,作专题报告。结合理、工、生、医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从平台资源指标表现及分析、“十四五”基地布局情况和农生学院实验室建设的若干建议等方面交流了“十四五”基地建设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农生学院长三角国家野外台站、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上海食品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市现代种业协同创新中心等学院重要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学院方面表示,根据新形势新阶段的基地体系,学院将抓住窗口期,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大力整合优势资源,将科研基地做“实”、做出特色;希望科研院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通过加强校院两级沟通交流,紧跟学校发展思路,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农生力量。

傅光远表示,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会及时反馈科研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今后将持续加强和学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梳理基地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协助学院做大做强现有基地平台,同时培育新的增长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