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关系转接

【党组织关系转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发布时间:2023-05-22  阅读次数:17988

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学生党员在入学和毕业离校时均应按要求及时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党员工作单位、经常居住地发生变动的,或者外出学习、工作、生活6个月以上并且地点相对固定的,应当转移组织关系。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可以在全国范围直接相互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

党组织接收党员组织关系时,如有必要,可以采取适当方式查核党员档案。对组织关系转出但尚未被接收的党员,原所在党组织仍然负有管理责任。党组织不得无故拒转拒接党员组织关系。

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

党员离校前(含毕业、结业、退学等)应至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3-109学生工作办公室办理组织关系转出手续。

1、办理流程

(1)个人申请

党员本人登录党组织关系转出申请系统,填写正确的个人信息与党组织关系转出信息。

填写链接:https://ssc.sjtu.edu.cn/f/bd1dce01

申请系统二维码

“接收党组织抬头”:即介绍信抬头单位名称,务必准确填写(需提前向接收单位党组织部门确认清楚)。介绍信抬头需要填写具有全国范围内直接相互转接组织关系权限的基层党委,并确保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到对应单位报道。“具体转往何处”,一般为要转入的党支部。

“抬头”与“具体转往何处”是党组织的名称,不等同就业单位名称。

(2)党支部书记审核

党支部书记通过邮件链接登录系统进行审核。

(3)学院审核办理转接手续

学院审核通过后,将通过“上海市党员党组织管理系统”统一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本人需携带《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申请表》(打印流程见附件1)至A楼3-109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具《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审核通过后系统邮件告知领取要求)。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手续原则上不代办,特殊情况需提供书面委托书。

(4)组织关系转接确认反馈

本人至接收单位党组织报到后,需将加盖公章的纸质回执上传至【组织关系转出-介绍信回执上传系统】(链接:https://ssc.sjtu.edu.cn/f/8f27c36f

2、注意事项

(1)继续在本院读书/留校工作/读博后的党员:“接收党组织抬头”填写“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委员会”,仅线上办理即可,无需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2)继续在本校读书但跨学院的党员:“接收党组织抬头”填写就读学院的党组织名称。

(3)暂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党员:接收单位党组织通常为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级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4)毕业后出国留学的党员:a.可以将党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需办理党籍保留手续(党籍保留不超过5年,不可失联);b.也可以转往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父母所在党组织,不需要保留党籍。

(5)已经落实就业单位、或继续在其他学校读书的党员:且能确保在离校6个月内到新党组织报道,组织关系转往工作单位或未来就读学校党组织(具有全国范围内直接相互转接组织关系权限的基层党委),需本人与对方单位确认后再做申请。同时注意介绍信有效期并确定对应转出日期。

(6)已经落实就业单位、或继续在其他学校读书的党员:但不能在离校6个月内到新党组织报道,需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或随同档案转移到县级以上政府人事(劳动)部门所属的人才(劳动)服务机构党组织。

(7)工作或学习单位已落实的毕业生党员:请提前向用人单位询问具体转出单位党组织的抬头以及具体转往何处,转往外省市的党员在询问时务必说明清楚是由上海市转出。

(8)妥善保管《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切勿遗失。党员本人持介绍信在有效期内(外省市最长90天、上海市内30天)到接收党组织报到并办理转接手续。

(9)毕业生党员的入党材料归入本人人事档案,人事档案由学院就业负责教师寄出。预备党员的党员档案需与转出单位确认是否归入人事档案且随人事档案一同寄送至所在单位,若需单独寄送党员档案,请在线上申请系统中进行填写。

(10)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将按照党章规定作自行脱党处理。

(11)若需修改填写信息,请通过信息修改系统进行操作。信息系统修改链接:https://ssc.sjtu.edu.cn/s/44837228

 

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适用于全国转接)

1、由外省市转入、上海市其他单位转入、上海交通大学其他学院转入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与转入单位均可为: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委员会(具体编入党支部待新生入学后确定)。

2、由外省市转入、上海市其他单位转入、上海交通大学其他学院转入的,转出组织应在全国党员党组织信息系统或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同步转入,接收党组织名称: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委员会,党组织代码:001.001.031.048.047.005。

3、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继续升学的同学,线上填写党组织关系转出申请即可,无需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4、《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缺失、不符合规范,党员材料缺失,均不能认定党员身份。

 

三、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邮政编码:200240

办公电话:021-34206148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A3-109办公室

 

附件1:《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申请表》打印操作流程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