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示范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2-04-16  阅读次数:2110

    4月12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都市农区种养循环模式研讨会在上海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科研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严秀琴、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项目首席专家周培教授、浦东新区老港镇党委书记顾品品、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季金弟等领导与专家。研讨会由周培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负责都市农区种养循环模式的农生学院蔡润教授、潘玉春教授、刘春燕副教授分别对项目进行了报告,对项目进展、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季金弟介绍了正在合作社进行的项目及操作中出现的问题。针对报告人的研究,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激烈的研讨。他们表示形成与3千亩土地栽培相适应的一定规模化农区经营是研究得到的比较科学的经营模式,老港镇在此方面做了很多积极探索,应进一步完善把产业做上去,努力形成可示范推广的模式,并融入农业旅游来提升形象;通过一批专业科技人员来技术攻关,解决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政府应在农区公共服务设施、检测技术服务等方面加以支持。
 
    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严秀琴表示,感谢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对浦东现代农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她将根据市政府大力扶持粮食生产和生态生产的精神,在植保、农艺机械等方面尽力解决合作社的难题。浦东新区老港镇党委书记顾品品表示,老港镇已经发展成为浦东新区农业主战场,通过校企合作、政府支持的方式力争扩大品牌效应,希望交大教授多来老港做研究和考察,为老港农业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提供培训,为老港农业和百姓做贡献。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项目首席专家周培教授表示,交大支持老港农业发展是持续的、坚定的,规划及合作成果已现,以后应关注技术带动农户培养等长期社会效益,并对爽快合作社基地提出要求,即发挥国家级示范基地的作用,带领企业发展农民增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核心模式,实现生态生产生活友好。
 
 
    随后三方代表举行了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来宾参观了上海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同时就大棚蔬菜、废弃物处理等技术细节进行了有效沟通。
上海爽快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3月,主要从事农产品种植、生产、加工、检验、冷冻、贮藏和销售。合作社以“基地+理事+社员”为组织形式,设立种植基地、加工包装中心、直接配送站。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