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浦江基地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12-04-23  阅读次数:1972

    4月18日下午,由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的院机关干部职员春季农田义务劳动,在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如火如荼的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老师带领学院党政办、研究生办、合作交流办、教务办、科研办、学工办等十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义务劳动。

    人勤春来早,在基地的草莓温室培育室里,到处可以看到机关干部下田劳动的身影。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加的老师们分工协作,进行集体采摘,分工包装,亲身践行了从草莓采摘到包装成盒的全过程。在春日的暖阳中,温室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群情激昂的繁忙收获场面。在劳动间隙,参加的老师们相互讨论,纷纷表示下田劳作不但舒活了筋骨,愉悦了心情,更重要的是通过劳动亲身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辛劳,体验了农田劳作的实际意义。下午四时许,各位老师将采摘的草莓包装成盒,圆满完成了劳动任务,并将劳动果实带回学校与其他老师共同分享了劳动的喜悦。
 
    据悉,浦江绿谷是国家教育部农林试点实践基地之一,由上海交通大学与闵行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是低碳农业实践基地和航天育种基地,是现代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和转化的科教兴农基地,近年来,基地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多项工程项目,开展现代农业技术中试孵化、成果展示和农业技术培训等多项工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