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生物质热裂解制取生物燃油成套化设备研制与千吨级示范”课题启动暨工作进展会

发布时间:2012-04-28  阅读次数:2076

    4月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刘荣厚教授主持的“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生物质热裂解制取生物燃油成套化设备研制与千吨级示范”课题启动暨工作进展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0-103室召开。会议由刘荣厚教授主持。

    该课题依托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彭颖红教授、项目首席专家、项目主持单位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隆龙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关新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孙丽珍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林奎教授,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理工大学、辽宁辽阳恒兴实业有限公司共20余位领导、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彭颖红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课题组成员在争取课题过程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学校相关部门会积极配合课题的研究,并希望课题参与单位能够更好的互动、协助、协同创新,预祝课题达到预期的目标;马隆龙研究员代表联盟致辞,介绍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背景,对课题的执行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对该课题的实施给予支持,圆满完成研究任务;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表示农业与生物学院一定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积极配合该课题的进行,努力使该课题做出亮点;最后,课题负责人刘荣厚教授就课题的总体情况向与会代表作了汇报,课题各成员单位对所承担的课题研究任务及研究进展、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
 
    据悉,“生物质热裂解制取生物燃油成套化设备研制与千吨级示范”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批复专项经费:1176万元,课题起止日期:2011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课题主要研发大型生物质热裂解液化装置,开展生物燃油应用技术研究,建设年产生物燃油千吨级示范工程,以解决秸秆类农业废弃物能源化利用问题。
 
农业与生物学院 陈天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