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启动青年教师导师制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08  阅读次数:2041

    为充分发挥学院教授们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经过反复酝酿,我院于2012年5月3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举办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院工会组织委员申晓辉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周培书记,分管组织人事的曹林奎副书记,院工会主席、院党委谢立平副书记及学院组织人事、工会及相关教师近20人参加了仪式。

    学校青年教师导师制已开展多年;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引进了一批青年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学院也出台了相应的培养计划,如:晨星计划、基地锻炼等;院工会会同学院组织人事部门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无疑是锦上添花,对师资队伍的建设至关重要。会议伊始,申晓辉教授代表院工会简要介绍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建设的背景及意义,谢立平副书记宣读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结对名单。5对青年教师与导师分别在培养计划上签字后,曹林奎、谢立平副书记及分别向首批5位导师周培、陈捷、史贤明、安渊、刘春江教授颁发了聘书。
 
    曹林奎副书记,导师代表陈捷教授及青年教师代表周鹏老师都作了发言。曹林奎副书记希望所有的青年教师都能结对,而且将此活动作为青年教师培养的一个重要内容。陈捷教授表示,一个小小的聘书承载着一份责任,要把青年教师扶上马,送上一程,希望青年教师能深入教学、科研第一线,甘于寂寞,不断提高。周鹏结合自己一年多来的工作实践谈了导师对指导他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明确研究方向及提高教学、科研综合素质的重要作用,并代表结对的青年教师王大鹏、陆伟、李雅乾、殷杉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和导师的殷切希望,协助导师做好工作。
 
    周培书记为自己成为第一批导师感到责任重大,希望导师正确引导好青年教师,把经验传授好;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与导师相互学习,相互帮助;青年教师要耐得住寂寞,扎实做好每一份工作,不浮躁,不急功近利;希望学院工会及组织人事部门不断扎实推进此项活动,使尽可能多的青年教师参与其中;学院也将出台相应的办法,为青年教师创造条件。
 
    启动仪式在青年教师与导师的交流座谈中结束。
 

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