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特色专业建设”总结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2-05-22  阅读次数:2485

    在回顾中展望,在总结中前行——2012年5月11日至5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食品科学特色专业建设”总结交流会于钟灵毓秀的浙江省富阳市圆满召开。

    5月12日下午13点,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各位老师展开了本次行程的主要议题——“食品科学特色专业建设”的探讨与总结。会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赵大云老师首先向大家做了食品科学特色专业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系在建设初期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以及诸位老师众志成城摆脱困境所付出的艰辛,同时指出,当前食品系的发展处于一个平稳上升的时刻,我们欣喜地看到食品系已取得诸多辉煌成绩。此时,我们应抓住食品行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根据社会经济需求调整特色专业建设的走向,主动适应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提高专业的办学水平和竞争力;同时,依托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勇于挑战面临的难题,尽早获得食品学科一级博士点的授予权,努力开展与国际一流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跨越式发展;最后,报告还对食品科学特色专业的发展做出了前瞻性的规划,描绘了广阔的美好蓝图,令人欢欣鼓舞。

    随后,就目前的特色专业建设问题,邓云老师也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特色专业的打造必须以现代教育思想为指导,更新观念,大胆改革和创新。而后,在赵大云老师和邓云老师的主持下,大家逐一讨论、商榷,总结了抓科研促教学的经验教训,并展望了今后特色专业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过程中,大家热情讨论,积极进言献策,各位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教育、科研经验和开阔的国际视野,为课程方案的展开以及专业建设的规划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会议最后,赵大云老师积极肯定并感谢了各位老师长期以来为食品系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奋勇向前,为建设世界一流的“食品科学”特色专业再接再厉。在会议召开期间,与会的各位老师还趁兴游览了山清水秀的浙江富阳风景区,走进林壑幽深的琴溪香谷;踏入秀丽古朴的龙门古镇,领略“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的美景。既寻胜访古,纵情山水,又体验了乡村风情、田园乐趣。

    团结奋进,再创辉煌;身心俱悦,尽皆欢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