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作共建,协同创新—上海交大低碳农林实践基地竣工启用

发布时间:2012-05-25  阅读次数:2029

    日前,上海交大低碳农林实践基地在上海交大浦江绿谷竣工并投入使用。据悉,上海交大低碳农林实践基地是集农业科技成果孵化、农业技术推广、产业技术示范及农科学生实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实践基地,是上海交通大学与闵行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合作建设的专业性都市现代农业综合性示范基地。建设过程中得到了闵行区人民政府的鼎力帮助,在基地的土地租赁、基础设施与温室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与了充分的财政支持。另外,还得到了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中国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上海都市绿色农业工程公司、上海诚耘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这标志着上海交大与多方合作,引进新技术、新机制,走联合共建、协同创新的道路发展都市现代农业。

    浦江绿谷一期工程建设的低碳农林实践基地,作为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的核心示范基地,将重点构建温室蓄热供暖、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LED光温耦合式育苗、设施土壤环境修复、根限式立体种养等技术,集聚绿色技术,形成绿色农业技术中试转化与系统平台,向建设学科交叉与创新、成果转化推广的特色实践基地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发挥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和为农业行业发展服务的作用,以对接国家战略,构建公共平台为宗旨,注重功能系统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师资队伍整合,从而促进学科发展。

    创新、开拓、引领、带动是上海交通大学浦江绿谷低碳农林实践基地的愿景。上海交通大学将在校地合作共建中,继续协同创新之路,谱写上海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