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勤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2-05-29  阅读次数:2585

    5月25日,受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上海市农机化办的邀请,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张勤教授来到我院做学术交流,会谈后并在上海市农科院报告厅做了一场关于《世界作物机械化和自动化生产现状和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参加了上午的会谈活动,交流会上张勤教授现场指导了两位博士生的论文开题汇报,并与周培书记、黄丹枫教授、张才喜教授等就产学研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了广泛探讨。会谈结束后,我院为张勤教授举行了受聘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的仪式。

    下午的学术报告会由上海市农机化办主任施忠主持,与会人员主要有上海市农委系统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上海交大及同济大学等高校师生。报告会中,张勤教授为我们介绍了美国各种智能装备在农业生产中的应用,其中包括田间自动导航、变量施肥、变量灌溉、田间除草等。同时也列举了目前实现园艺作物机械化与自动化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介绍了美国农业机械化研究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农业机械机电化、系统化和信息化的未来趋势。最后,结合在上海市区农业企业的走访指导,就上海市农业机械化研究与应用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为上海农业今后在该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勤教授,1956年出生,现为华盛顿州立大学精准农业研究中心主任, 首席科学家。张勤教授是美国从事智能农业机械研究的著名专家,长期从事农业自动化、农业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方面的研究,发表该领域论文300多篇,研究水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现担任《Computer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主编、曾担任《Transactions of the ASAE》和《Applied Engineering in Agriculture》等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