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山东东营河口区政府签署《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2-06-07  阅读次数:1922

    6月6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常委、副区长马保文等一行人到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考察交流,与学校科技发展研究院主任沈利冰、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就河口区的农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以“优势互补、重点推进、互利共赢”为原则,共同签署了《现代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交大农科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在盐碱地土壤改良、牧草品种选取、畜牧养殖、规范区域设计和农民技术指导等方面为河口区政府提供具体的技术支持和决策咨询;双方将形成长期的合作模式,在农科人才培养、农业产业化、高效生态农业发展、企业技术创新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上海交大农科教学科研和河口区经济社会发展。

    服务农业生产、开展科技推广是交大农科多年来的特色传统。2011年,农业与生物学院确立了“一体两翼”式发展模式,即以农科为主体,一方面通过农业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为农业科技创新提供知识和技术储备,另一方面通过农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推广,促进农业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更好地服务社会。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交大农科和地方政府双赢的合作模式带来了新的契机,进一步实现了交大农科把科研成果搬到地头田间和服务三农的宗旨。
 
农业与生物学院 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