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交大师生参加生态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2-08-31  阅读次数:1893

     8月28、29日,2012上海崇明生态岛国际论坛在怡沁园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委和崇明县政府联合主办,国家科技部、联合国环境署、全国人大环境资源委员会、世界自然基金会支持,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论坛以“崇明世界生态岛绿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芬兰、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探讨和分析了如何利用好崇明岛的特色资源,将其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岛。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师生受邀在刘春江、安渊、西村润和周培等教授的带领下参加此次论坛。


 

 

    开幕式后,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的大会报告‘基于生境维护的都市农业战略’从中国的农业背景出发,分析了农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总结了新形势下农业的地位和发展趋势。 他的大会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在随后进行的县长专家咨询会上,来自交通大学的教授们对崇明的生态维护及农业发展提出了前瞻性的建议,引起了专家们的热烈讨论。

    29日,在刘春江教授主持的‘产业生态’分论坛上,农生学院的日本教授西村润用流利的汉语做了题为‘海外品种在中国花卉市场的利用情况’的报告,提出要促进中国花卉产业的健康发展,必须调整花卉种子的市场定价机制,使流通价格趋于合理,从多方面开拓销售渠道,尽快建成高度技术化的种苗事业机制和具有国际水平的育种体系。最后,安渊教授做了题为“‘林-草-畜/禽’符合生态系统的构建及其功能”的报告。他提出在生态林和经济林中建立适宜的‘林-草-羊’和‘果-草-鸡’生态系统,有利于改善土壤理化技术,促进树木生长,增强林地生态功能,提高畜禽的生产力,从而有利于带动农民增收。他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被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评价为‘absolutely lovely’。
 

 

     多年来学院始终把国际化战略作为提高办学质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途径。在积极开展国际化战略合作的同时,也鼓励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参与其中,培养年轻一代农科学者更多地与国际接轨,尽早走向国际学术前沿。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