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上海都市现代农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12-05  阅读次数:1969

 

       11月28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特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委主任孙雷为学生作关于上海都市农业的专题讲座。学院百余名上海生源学学生认真倾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培教授主持。

 

 

       孙雷主任以《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开创上海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为主题,他回顾了近年来上海市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指出上海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探索符合特大型城市特点的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十分关键。孙雷主任从上海都市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二五”上海发展都市农业的主要任务、推进上海都市现代农业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孙主任的讲座,结合上海农村社会现状,幽默横生、深入浅出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上海都市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

 

       孙雷主任对上海农委和上海交大人才共同培养农科人才寄予了很大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学习的资源,加强专业学习,同时又要关心上海市农业发展,要善于发现规律,把握趋势,并做好脚踏实地、深入基层服务的准备。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孙雷主任就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结束后,孙雷主任向参加讲座的每位学生赠送了一本由其主编《上海都市现代农业实践》。此次讲座受到了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将来服务上海农业发展打下基础。

 

 

农业与生物学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