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大农生学院在崇明召开“双结对”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12-18  阅读次数:2342

      12月1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崇明县横沙乡永胜村召开“双结对”总结交流会。上海交大新农村研究院院长董小明、农生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上海交大组织部副部长季波以及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汇聚一堂,与永胜村村委对3年的“双结对”成果进行经验总结交流。会议由周培书记主持。

 

      会上,孟和教授就其指导的林下养鸡项目进行了经验分享,指出这个项目既促进了永胜村的经济发展,又使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生产力,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备受鼓舞。永胜村于书记和郁主任分别总结了“双结对”取得的成果,指出农生学院的双结对活动是做得最实的,给老百姓带来了切实的好处。其中周培书记领衔的教授专家团队所制定的五年规划得到乡和村民的认同,林下养鸡、葡萄蟹苗的混合种养等项目的实施,不但对永胜村的村容村貌改善,产业发展起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还解决了村里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于书记表示希望能与农生学院继续合作,以永胜村为点,以点带面,辐射到整个横沙岛,促进横沙岛的全面发展。

      紧接着,季波副部长对双结对取得的成果给与了极大肯定,他指出,农生学院与永胜村的“双结对”实现了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三年来,双方找到了正确的结合点,项目落地生根并开花结果,农生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了市委组织部分配的任务。同时他希望农生学院继续推进下一步的合作拓展,进一步完善永胜村农业产业模式,增加生产效益。

 

 

      据悉,2010年9月,农生学院与永胜村签署双结对协议,计划将多项科研成果推广到永胜村。其中孟和教授指导的林下养鸡项目已经初具品牌效应,“宫廷五爪鸡”肉质鲜美,兼具改善林地生态的效果,很多村民争相咨询并准备引雏饲养。今年,农生学院将结合“十八大”精神,建立长效机制,把更多的实用技术带到基层,使教师们的科研成果真正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农业与生物学院 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