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8811

3月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2022年春夏学期务虚会,会议以“凝心聚力,建设交大一流农科”为主题,明确全年发展任务,聚焦发展重点,谋划学院发展未来。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部门、辅助机构、平台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主持会议。

院长薛红卫作学院2022春夏学期整体工作情况报告。他围绕学院过去一年在人才引育、新农科人才创新培养、科研成果、平台基地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他要求,学院发展要以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为指引,依托学校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在“十四五”期间,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建设一流农科人才队伍、一流合作氛围、一流支撑平台。他强调,全院要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激发教工队伍活力,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建立健全科研团队,推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院长薛红卫作学院2022春夏学期整体工作情况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陈菡围绕组织人事工作和工会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围绕学生工作、副院长刘志诚围绕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副院长方亚鹏围绕学科与科研工作、副院长李新红围绕本科生培养工作、副院长朱勃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院长助理高泓博围绕国际交流合作和平台建设工作,分别作专项工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陈菡围绕组织人事工作和工会工作作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围绕学生工作作报告

副院长刘志诚围绕资产管理及实验室安全工作作报告

副院长方亚鹏围绕学科与科研工作作报告

副院长李新红围绕本科生培养工作作报告

副院长朱勃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作报告

院长助理高泓博围绕国际交流合作和平台建设工作作报告

与会人员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学院发展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要结合学院发展目标,进行更深入地研究和思考,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发展和成效。

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作总结讲话

侯士兵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的会议精神。他在总结讲话中就学院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全院上下统一思想,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准确把握学院发展定位,明确各项发展目标。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意识。他强调,在学院发展的关键阶段,要充分整合学院发展资源,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强化培养“三农”人才。立足发展新阶段,激发学院发展活力,全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稳步推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