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闵行-上海交大教授工作室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2-12-26  阅读次数:2434

       12月25日上午,闵行区-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室2012年度总结会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102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闵行区农委主任刘明,副主任张国荣,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世忠,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办主任王伟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董小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闵行-交大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蔡润,农村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戚仁海等相关教师出席。会议由现代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沈健英主持。

 

 

 

      周培书记代表农生学院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向闵行区领导的出席表示感谢。他说交大农生学院应该紧密结合闵行区农业发展方向,为闵行区发展做好服务;闵行-交大教授工作室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产业化还有差距,高校作为“一体多元”的单元之一,应该借助教授工作室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做以研究。

 

 

 

      蔡润教授作为闵行-交大教授工作室首席教授做了《闵行区教授工作室2012年度工作总结》,分别从农业技术人员培训、农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农业技术推广、策划完成合作课题等四个方面总结。戚仁海副教授做了《浦江绿谷低碳农业实践基地二期规划方案》的报告,在延续一期三个主体功能,即创新研发、产业孵化与推广、教育实践,继续深化功能拓展与提升,成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都市现代农业样板示范区。

 

 

     闵行区农委在听取了教授专家们的报告后,副主任张国荣说,在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董小明和农生学院周培书记的推动下,经过三年的合作,农业高新技术在闵行郊区得以体现,推动和提升了闵行农业科技水平,并期望与农生学院继续在人才和技术支持方面进一步合作。另外闵行将要进行深度城市化,标准体系的建设尤为重要,期望能与交大进行相关方面的合作。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董小明在总结发言中,对闵行区政府及农委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建议以浦江绿谷为结合点,开展校-区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实现三区联动,打造现代都市农业核心区;并建议区农推中心与交大老师开展更紧密的结合,让教师能够到更多的基地去,深入一线开展工作。

      大会随后就2012年闵行区教授工作室的成效与建议、2013年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