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阅读次数:9048

11月20日,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线上线下相结合,共有来自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约翰英纳斯中心等50余名海外优秀学者线上参会,学院2020年以来入职的新进教师和博后参加线下论坛。

论坛开幕式分两部分举行,学者们首先在线参加了在学校第二届“致远”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致开幕词,他向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朱新远作学校科研优势与发展布局介绍,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震作学校人才政策介绍,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作文科建设政策介绍,研究生院院长王亚光作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概况介绍,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张兆国作学校科研公共平台介绍。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郑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李丹作为优秀人才代表发言,围绕个人求学经历与发展向与会学者进行分享。

紧接着,第五届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报告厅举行,与会学者通过在线会议平台同步参与。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党委副书记陈菡、郑浩,副院长刘志诚、方亚鹏、李新红,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系科、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现场会议。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菡主持。

薛红卫在会上作院情报告。他分别从学院概况、科研硕果、人才培养、未来发展四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研突破以及科技转化成果。并就学院在支持青年学者发展方面的优势和条件及学院广阔的未来发展机遇进行了详细介绍。薛红卫围绕国内农科发展的现状和机遇,诚邀各位与会英才共同致力于国内“三农”事业的发展和一流新农科的建设。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借助平台充分展示自己,进行思想交流,有所收获。

随后,引进人才代表侯英楠、王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围绕自身的科研方向,结合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作与生活的感受,向与会学者作交流报告。

 

最后,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作论坛总结。侯士兵对线上、线下来参会学者们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社会对农业的需求及重视程度、农业的研究领域、农业的探索投入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农业与生物学院作为上海唯一的一所综合大学的涉农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综合性学科交叉平台与产研合作优势。当前,学院进入到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刻,学院非常重视优秀的海外高端青年引进和培养工作,学院将不断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紧密围绕现代农业与人类健康领域,聚焦国家三农发展战略,抓住历史机遇,力争早日成为中国现代农业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领军梯队。同时也向与会学者们发出诚挚邀请,选择交大,事业和生活会“更红”,师友和朋辈的帮助会“更强”,站在交大的起点,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高”。他希望学者们有机会共同参与未来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创建世界一流农科增添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绿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农科学者提供学术和科研的交流平台,汇聚海内外英才,共同为世界一流农科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