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子赴上海世博文化公园、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11298

为拓宽农生学子就业选择渠道,提高就业择业信心和积极性,9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原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刘源平、黄金阳、于琴、唐昕、费晨欢、王莹莹、刘书畅、邹剑锋、涂嵩等9名在校研究生,前往世博文化公园在建工地、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优秀校友就业单位,深入了解毕业生的实际工作情况,为在校生的就业抉择提供了有力指导。

走访世博文化公园在建工地

9月26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在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部总经理张峰校友、上海申迪园林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坤校友的带领下,参观正在建设中的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世博文化公园项目始建于2017年9月,规划面积达2平方公里,建成之后将会是中心城区最大的市民公园。

 

在“既要有绿化又要有文化,既要有森林也要有园林”的指导方针下,世博公园的建设既保留了原世博会中的意大利馆、法国馆、俄罗斯馆等场馆主体,更是建造了一片古典园林景区。

参观之余,张锋和周坤校友积极向实践团分享了各自学习工作时的经验,纸上得来终觉浅,仅仅在课堂、实验室中埋头苦干是不够的,还需要走出去、深入基层,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校友们鼓励农生学子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就业市场时,要保持充足的信心和良好的心态,要有及时抓住机会的勇气和敢于应对挑战的信念,生逢其时当不负其时!

走访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

9月26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在农业与生物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陈志芸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建立的楼宇党建阵地。

参观过程中,同学自发地在陈志芸校友的带领下对着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宣誓,要把自身价值的实现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去。通过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深刻认识到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向党组织靠近,坚定不渝跟党走。

在本次就业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实地走访了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和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与校友们展开了深入的多角度的面对面交流,多层次的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对于就业前景、职业规划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也进一步使同学们认识到农科学子务必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长远地看待就业问题,要勇于肩负起科技强农,振兴乡村的时代责任。

 

撰稿:涂嵩、刘源平、黄金阳、于琴

摄影:刘书畅、唐昕、费晨欢、王莹莹、邹剑锋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