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8949

6月17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举行,院党委书记周培,院党委副书记陈菡、郑浩出席。会议由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杨慧主持。

 

 

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农业与生物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正式开始。

周培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向纪念章获得者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强调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财富、也是学校和学院的功臣,希望广大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随后,周培宣读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名单,农业与生物学院共有35名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1名老党员参加了本次集体颁发仪式。

 

 

 

周忠寅和操荣庚两位老同志分别发言重温入党初心。周忠寅表示,入党是他青年时期便有的愿望。他回顾了自己从上海东海农场务农到服从组织分配留任而放弃出国深造,帮助农学院发展并入上海交大的经历。在工作上,周忠寅一直敢为人先,吃苦在前。他说,入了党,当了干部,就要早上起得早,晚上睡得晚。劳动干在前,收工走在后。荣誉退让,风险上前。在外国人面前,记住自己是中国人,要有骨气。在群众面前,记住自己是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终身。

操荣庚分享了个人在学校统战部、宣传部以及动科系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代表农学院去到中央参加全国第一次党建工作会议的经历,他在党分配的每一份工作中都秉持从零开始的心态艰苦奋斗,他也鼓励大家在投入到每一段新工作新生活中的时候都要有从零开始的谦虚和信心,并且不忘持续奋斗。从零开始,持续奋斗,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个人的理想而奋斗,唯有奋斗才能成就人生。退休之后继续从零开始,调整心态,为党为国多做贡献。

会上,何文英老同志献唱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感激之情,集体颁发仪式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陈菡、郑浩等领导分别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深情问候。

 

撰稿:宋胜男 徐婷

摄影:朱献濮 张曾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