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子赴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次数:5551

3月3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袁华璐、彭行、邹程琳等7名在校硕士生,前往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并看望校友。

实践团成员在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会议室参加了以就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座谈会,受到了嘉定区农技中心党总支书记顾月兰以及印霞萍、陆萍、邹丹蓉、田甲玺、雷雪娇、王子君等校友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顾书记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特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嘉定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相关工作内容和人才引进政策,并建议学校理论课程的设置要结合时代变化,与时俱进,这样才会有利于学生更好的融入到社会岗位中。与会校友向实践团成员作工作经验分享。实践团成员围绕编制、岗位需求、能力需求等问题与顾书记和与会校友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此外,实践团成员一行对嘉定区愚农庄园进行实地调研。愚农庄园占地1200余亩,位于华亭镇毛桥集市北侧,是区域性休闲娱乐观光的重要组成部分,庄园内形成了多位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产业链。顾书记介绍到,愚农庄园是嘉定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面貌的一张名片,在国家强农兴农的政策鼓励下,后续将会有更多类似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落地。

走访调研结束后,郑浩书记向嘉定区农业农村委赠送了交大“校景盘”。通过本次实践,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涉农领域和涉农行业的就业状况,并对自身就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摄影  袁华璐

撰稿 方正伟 彭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