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

薛红卫

院长

1969年9月出生,河南省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常务理事,上海遗传学会副理事长,Cell Research、Molecular Plant、Plant Cell & Environment 等期刊编委(副主编)。199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6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09年入选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

主要从事植物激素作用机理和植物种子发育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在蛋白酶体及蛋白磷酸化参与激素作用、激素信号重要调控因子、激素间及激素与磷脂酰肌醇信号互作调控植物发育的分子机理、水稻种子发育的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和原创性工作,形成了研究特色,推动了相关学科的发展。迄今发表论著2部,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0逾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EMBO J,Plant Cell和Molecular Plant等,多次在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 等撰写领域综述。主持承担“植物胚乳发育及储藏物质累积的分子调控机制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高等植物开花时间多样性的分子机理”创新研究群体、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市的多项研究任务。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植物分子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

分工安排:全面主持学院行政工作,主管学科规划与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含人才引进)、财务、国际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