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0年昭通镇雄、曲靖会泽和西双版纳勐腊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9484

12月14日-28日,“2020年昭通镇雄、曲靖会泽和西双版纳勐腊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在七宝校区举办。


       本期培训班由上海市总工会、云南省总工会主办,上海市职工技协、云南省职工技协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承办。培训班采用课堂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模式,开设了从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建设,到农产品二品一标的打造,以及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电子商务、互联网品牌打造、直播电商等方面的理论与实践课程,邀请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的相关领导与专家,市网购商会的农产品电商专家以及企业的实践专家为学员授课。还为学员安排了上海有特色的农业企业、农业基地现场教学,相关企业负责人为学员讲解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开阔视野、培养能力、提供示范的目的。 

27日上午举行的结业典礼上,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钱传东、副主任刘丽、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出席。刘丽主持结业典礼,3位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来自曲靖会泽学员代表郑玉福表示,上海对云南的帮扶,对云南的脱贫致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这次的培训学习使我受益匪浅。在城市补乡村、工业补农业会是长期发展需要的环境下,抓住农村产业发展会是每一个农业人的发展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乡村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来自昭通经营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付怀军自豪地表示,从事农业是我们农业致富带头人一份光荣的职业。来自西双版纳勐腊的村委会主任李贵强热情地邀请各位学员去往西双版纳勐腊,重走古六大茶山,探寻茶马古道起源地,感受茶语花香。

       钱传东作总结讲话,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快更好地把当地优质资源转换成市场机会,推动云南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将继续推进上海市对口帮扶地区的人才培养计划,持续为云南省输出技术人才助力。刘志诚代表学院在结业典礼上讲话,他指出学员在返回云南后,在生产经营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与培训中心联系,也会带领学院专家一同前往学员所在地进行回访,持续不断地支持学员的农业产业发展。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