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师生赴南京雨润集团开展行业教育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0-12-22  阅读次数:16386

12月1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带领江永利、李明、遇瑶等15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前往南京雨润集团开展行业教育社会实践。此次实践活动以座谈会与参观调研的形式展开,雨润集团人资部招聘调配部总经理李明星、雨润集团校园招聘总经理贾一丁等人参与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明星总经理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雨润集团的基本情况。雨润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商业、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该集团旗下的食品企业是中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雨润以振兴民族工业为使命,充分发挥原国有企业专业人才的价值,实现人才、岗位与企业发展的最佳组合与市场化转型,实现企业的快速扩张和崛起,成为中国民族企业的骄傲。随后,双方围绕研究生就业问题、管培生培养路径、企业用人要求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李明星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雨润正值脱胎换骨的二次创业阶段,将会提供充足的机会和空间让人才发挥专长、施展拳脚。

交流会的最后,朱勇老师对雨润集团为校企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并向雨润集团赠送了交大“校景盘”。

下午,实践团成员在贾一丁总经理的带领下前往桥林工业园参观学习。步入雨润集团的生产厂区,解说员详细介绍了雨润食品集团的发展历史、集团文化、品牌类别等,让实践团成员们深入了解了雨润食品的历史与文化背景。雨润集团始终坚持“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核心经营理念,创建了一条从源头到终端的安全食品链。雨润具有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有万级、十万级净化间、高速自动切片系统、自动扫描定量、自动包装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设备,大部分食品生产车间实行“无人化、智能化操作”,大大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对工厂内腌制、滚揉、灌装等车间的参观,实践团成员们对于食品加工程序产生了更为细致的认知。

之后同学们跟着解说员的步伐来到肉品加工与质量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内仪器设备精密先进、试验工序科学严谨,食品研究员的现场实验操作让实践团成员们深刻地意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加深了上海交通大学与雨润集团的友谊,更为日后深化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增加了对食品相关企业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企业需求及市场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清晰的就业意向。

摄影:杨丽

撰稿:方正伟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