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海省果洛州残工委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阅读次数:9769

由青海省果洛州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青海省果洛州残工委干部乡村振兴培训班”于2020年12月1日至1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开班。青海省果洛州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娘周率队州相关单位干部及下辖甘德县、玛沁县、久治县、达日县、玛多县、班玛县等六个县的分管副县长、民政、残联等机关单位的领导干部40人来沪参加培训活动,其中大部分都是藏族同胞。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对来自于青海高原的汉藏学员表达了热诚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发展进程,以及学院培训中心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下开展的各类培训课程。

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件精彩,同时还安排了多场现场教学,分别从国家政策、国内外发展格局、信息化应用、美丽乡村建设等多层面、多方位、多领域去探索与残联工作相关联的发展策略。其间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浙江德清通过产业融合发展创建特色美丽乡村、上海松江区阳光康复中心的现代化科学管理模式、上海徐汇区无障碍设施示范银行、上海市嘉定区阳光助残服务站等真实案例,加深了学员们对专业领域实践的印象。

培训历时15天,生动、实效的教学方式受到广大学员的好评。果洛州一直是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双方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本期培训班为果洛州乡村振兴人力资源储备助力。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